长春热线欢迎您!
长春热线>财经>正文

历史上的朱高炽,真如《大明风华》中梁冠华饰演的这么窝囊吗?

2019-12-27 16:45:49 来源: 阅读:1

近段时间,《大明风华》电视剧在热播,剧中梁冠华扮演明仁宗朱高炽,在剧中大家可以发现,他是一位窝囊太子,身体肥胖,处处被老爹朱棣吓唬,被颇有心机的二弟朱高煦欺负,因此不免让观众心生疑惑,很多人对此很好奇,历史上的朱高炽,真的如《大明风华》中梁冠华饰演的这么窝囊吗?

历史上的朱高炽,真如《大明风华》中梁冠华饰演的这么窝囊吗?


历史上的朱高炽是明成祖朱棣和徐皇后的长子,属于嫡长子,生于洪武十一年,当时他的父亲朱棣还是燕王,年仅18岁。

朱高炽他确实身体肥胖,史料记载,朱高炽平时需要由两个太监搀扶,才能站起来行动,而且也总是跌跌撞撞,可见身材的肥胖真的不是一般人可比的。

历史上的朱高炽因为身体肥胖,身体比较虚弱,并不喜欢武功,也不喜欢舞刀弄枪,却非常喜欢读书,这点和自己的老爹朱棣一点也不像,因此朱高炽从小并没有得到父亲过多的宠爱。

历史上的朱高炽,真如《大明风华》中梁冠华饰演的这么窝囊吗?


虽然朱高炽能力一般,也不像自己的父亲,可是朱棣对朱高炽还是很看重的,毕竟朱高炽属于嫡长子,是朱棣和徐皇后所生,只要他不犯什么大错,都不会把朱高炽的太子之位给废掉的。

朱高炽看着有点窝囊,其实是属于敦厚类型的,大智若愚型的,绝不是窝囊,朱高炽在洪武二十八年被立为世子,史书记载,朱高炽端重沉静,在他儿童时期,就接受了最正统的儒家学术教育。

朱高炽也是有能力的,朱棣起兵靖难之役的时候,曾经命令朱高炽留守燕京,朱高炽当时团结部下,以万人之军成功地阻挡了建文帝的大将李景隆的50万大军,保住了燕京城,这也是朱高炽在靖难之役的史书上留下的最为耀眼的一笔。

历史上的朱高炽,真如《大明风华》中梁冠华饰演的这么窝囊吗?


而且由于朱高炽身体肥胖,不便随军作战,因此朱棣经常把他留到后方,让朱高炽监国,朱高炽处理起来朝政大事也是有条不紊,井井有条,而且具有责任感和判断力,让大臣们称叹,而且在此职务上的表现赢得了他的老师们的尊敬,同时他本人也获得了宝贵的实际行政经验。

靖难之役成功后,朱棣登上了皇位,朱高炽由于仁爱又儒雅深得朝臣的爱戴,而且朱高炽是嫡长子,是皇位的合法继承人,于是在永乐二年,朱高炽被立为太子。

永乐二十二年七月十八日,六十五岁的朱棣病逝,在同年九月七日朱高炽正式登基成为皇帝,他在位期间施行了一系列仁政,因为他崇尚儒学,在他统治时期儒家思想得到了充分的发展,而且善于纳谏,他也不沉迷女色,算是一位仁君。

历史上的朱高炽,真如《大明风华》中梁冠华饰演的这么窝囊吗?

虽然朱高炽属于一位仁君,但是因为朱高炽的身体并不好,因此他在位还不到一年,洪熙元年五月二十九日,朱高炽猝死在宫内的钦安殿,终年47岁。


本文为企业推广,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,仅提供参考,作为信息展示!

推荐阅读:叶紫网

网友评论
请登录后进行评论| 0条评论

请文明发言,还可以输入140

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,请等候审核

小提示: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,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

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
长春热线 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招聘信息| 老版地图| 网站地图
免责声明:长春热线所有文字、图片、视频、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相关作品的原创性、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,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Copyright © 2012-2019 http://www.ccolw.com, All rights reserved.